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在金水区召开
2023-04-22

83704b872835ca1b237bbabceedf19e_副本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在金水区召开

4月20日上午,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在金水区教育局召开。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市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专班负责人及金水区教育局、中牟县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分管领导、2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构负责人就本机构日常运营、平台应用、师资管理、教学内容、问题建议等方面逐一作汇报交流。针对机构目前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市教育局参会人员现场答疑、支招。金水区、中牟县和郑东新区分别就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作总结发言,并对本辖区下步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

就如何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强调:一要保持清醒,提高思想认识,各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二要规范运营,提升培训质量,各机构要长远、正确看待监管治理,严禁触碰“双减”红线,坚持抓好内部消防安全、教研教学、人员管理、培训材料、资金监管等,进一步规范机构运营,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和师生的合法权益,树立良好教育口碑;三要协同共治,打击违规培训,市、县(区)两级教育部门要加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频次,在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布《致家长一封信》,强化宣传引导,各机构要发挥“监督员”作用,及时发现违规,敢于举报违规,与属地教育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开展违规培训查处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