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郑州高新区举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仪式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
2022-03-21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林致辞

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林致辞。

参会人员云端相聚

参会人员云端相聚

能力工程2.0实施路径讲解

能力工程2.0实施路径讲解

3月18日,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仪式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依托钉钉平台线上进行。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王金涛教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林,中国教师教育网副总编郭永刚出席培训,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校级管理团队人员17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启动仪式上,李国林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端正态度明确要求”三个方面对能力提升工程2.0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校长和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能力提升工程2.0的战略意义和必要性,要吃透政策、悟透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项目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校长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领衔主导,组建好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当好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引路人,能力提升2.0项目的主阵地在课堂,教学校长要成为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的成员,做能力提升2.0项目的明白人,配合校长,做好学校信息化整体规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抓实抓好教师校本实践,保证2.0项目的全面实施,全部落地。

培训环节,王金涛教授做《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理解与行动》专题讲座,王教授从信息化发展历程、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等方面做详细解读;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雷刚以《技术助力教育变革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从教育信息化相关文件、首席信息官的职责与素养等讲述校长应具备的信息化领导力。

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素养发展新机制,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依据全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实际情况,制定《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明确能力提升工程2.0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内容、实施阶段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并将36所中小学幼儿园分为6组,聘请6位省级信息技术2.0管理团队专家为此项目的指导专家,全程参与本项目的跟踪指导。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启动仪式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的举行标志着郑州高新区能力工程2.0的全面实施,后续将进行校级管理团队培训,教师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员参与培训,多举措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利用技术解放教师双手,为“双减”增效提质助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