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聚焦质量提升,郑州57中教育集团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会助推“双减”落地
2022-02-15

1校党委书记徐谦主持会议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主持会议

2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任民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任民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3大家认真学习

大家认真学习

4

5分组进行研讨交流

分组进行研讨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5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干部培训会,郑州57中教育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学科组长、年级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郑州57中教育发展共同体兄弟学校的同仁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主持。

       学校特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任民教授进行“论语与执行力”专题讲座。有服从力的人才有执行力,教育的基础就是服从力。任民强调“要先做应该做的事,后做喜欢做的事”,要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对领导给大家布置的任务要服从执行,“如春风解冻,如和气消冰”才最是高水平的执行力。

       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后,郑州57中校长李宇红就新学期33项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她表示:新的学期,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学至真”的校训,以“双减”工作为中心,以“五个增强”为抓手(增强课堂实效、增强作业精度、增强课程供给、增强综合评价、增强家校联系),努力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三阶段,参会人员分为教学和行政两个小组针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沙龙式研讨,将各项工作细化、完善,具体到每一周中,同时梳理形成新学期工作历。

       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提供了保证。新的征程,相信郑州57中人会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教育集团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加专注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境界,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