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严管细查,高压整治 郑州高新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巡查治理
2022-01-19

微信图片_202201181840035

郑州高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840031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林带队督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81840033

督查无证机构户外广告治理情况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即将到来,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筑牢校外培训疫情防线,郑州高新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排查和重点整治,形成对地下违规培训机构治理的高压态势,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从元旦开始,高新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班即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暨进一步排查整治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之后,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10号)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活动”的内容,要求专班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自1月8日起,全员下沉,每天对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整治。截止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发动130余人次,巡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600余家次,拆除无证机构户外广告20余处。

1月18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林带领教学管理科、文化旅游科、体育事业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区内各街道、社区、小区、楼道,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全区各类培训机构关停情况、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及无证机构户外广告治理等工作进行巡查督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属地办事处、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进行联合处理,确保即查即改。

巡查后,李国林随即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学管理科、文化旅游科、体育事业科、创新发展局科技办公室及5个办事处社会事业服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区无证培训机构户外广告治理及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办事处切实扛牢属地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各类培训机构主管审批部门全力做好配合,充分利用全区198个网格和高新区数智治理平台,有效发挥网格长、楼长的基层排查作用,形成“拉网排查—建立台账—联合整治”的有序治理模式,切实做到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步,高新区将强化部门联动,落实群防群治,继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巡查抽查和“回头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遏止各类违规培训行为,积极营造全区推进“双减”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