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媒体聚焦
上街区:严查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河南法制报  2021-11-11

依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11月5日召开的郑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要求,11月6日至7日,上街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局、镇办社区组成检查组,对全区从事学科培训的无证无照、地下机构,“化整为零”“改头换面”“家长众筹”,在职教师私下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有偿补课等变相隐形从事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严肃查处。

检查小组深入街区、居民楼等区域、场所,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累计检查托管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公司类教育机构等共计5家,针对以上涉及问题的机构,由属地有关部门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采取当场下达关停整改通知书、约谈举办者、吊扣办学许可证等处罚措施,要求机构退还所收费用,不得继续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陈华兵 南少博)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