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媒体聚焦
“双减”落实成效如何?郑州市惠济区艺术小学获肯定
来源:大河报  2021-11-11

2021年10月28日,郑州市惠济区政协党组成员袁春明、区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杨慧君、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刘晓、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科员常胜及政协委员一行,在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副主任科员杨合起的陪同下,莅临惠济区艺术小学视察“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郑州市惠济区艺术小学校长杨丽梅和学校班子成员全程陪同并作讲解。

惠济区艺术小学着眼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深入研究,精心实施。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学校加强作业管理,不断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推行分层设计、实施弹性作业,实行“无作业日”,保障“双减”工作落地。

为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惠济区艺术小学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特长,让教育充满了温度。学校延时服务采取“1+X”模式,充分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班级为单位1,拼班为“X”,以“阳光体育+自主活动+特色课程”为“点”,延伸社团活动为“线”,稳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在参观课程展示区时,区政协各位领导与书法社团的孩子亲切交流,并认真听取了编程设计学生的介绍,对孩子们从小树立理想、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

深入校园了解后,各位领导对惠济区艺术小学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校长杨丽梅代表学校对领导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今后会进一步把增效减负的措施落到实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教育!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韩弢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