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媒体聚焦
落实“双减” 规范常规—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备改检查活动
来源:大河网  2021-11-11

大河网讯   10月27-28日,万科城小学教务处组织了教学常规检查,在检查教师教案的同时,关注教师对作业的布置与批改。本次检查范围覆盖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仔细检查了老师们批改的作业,并把检查情况进行记录。最后再一对一向老师们及时反馈,指出教学常规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作出规范的指导。

毛恒莉书记和李天顺校长查看了老师们的作业布置与批改,发现在“双减”政策下,学校老师能严格落实“双减”精神,设计有针对性的作业,做到了作业减量不减质。

万科城小学每周分学科进行集体备课,由年级组统筹安排作业,系统设计符合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基础性作业。学校要求教师在作业布置上,要做到精心选择作业内容、精确校正课堂教学、精细反馈作业情况。要通过作业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提高思维品质,作业的形式也可以更加多样化。

同时学校还建立了作业校内公示制度,每周统计作业布置情况,加强质量监督。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每月的教学常规检查已成为万科城小学的“传统”,旨在帮助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科学高效地进行备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本月通过本次作业检查和反馈,各科教师再次明确了作业要求。同时本次作业检查反馈也为后期真正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作业设计研究,提高作业质量指明了方向。(杨文娟)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