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
【学习心得】“豫”见教师,倾心教育——观“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有感
作者: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 李蓓 编辑:王佳莉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满怀激情,我观看了2021年“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通过观看“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我认识到这些被授予“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之所以“最美”,是源于他们内心对教育事业的认真和对学生的爱。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

坚守初心,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伟大。

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里,我看到他们的坚持和责任,也体会到了他们矢志不渝的执着。正是因为这些默默付出,在平凡中坚守的教育者,才给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让他们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在此,我向11位最美教师表达诚挚的敬意。他们是夫妻同心、让村小旧貌换新颜的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教师王变变、靳塬统;扎根田野、激活乡村教育蓬勃力量的濮阳县文留镇东王庄小学教师王爱红;投身特岗、拓展启智扶贫之路的林州市采桑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元建周;兼任第一书记、探究控辍保学新路径的漯河市高级中学教师申中华“在校史中挖掘党史”、助力红色基因传承的郑州市第101中学教师朱奎鹏;课堂因材施教、课下网络互联的河南师范大学教师刘安娜;倾其所有、把留守孩子送向理想学堂的新乡县大召营中学教师张峰;全科教学、让乡村孩子全面发展的沁阳市龙泉中心小学教师陈佩;共享精品课程资源、传承中华医学精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崔姗姗;引领智能优化领域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的郑州大学教师梁静。再次向他们表达我的敬意。

不辞园丁苦,但求桃李香,做一个爱心点灯的教育使者。

用白发书写青春、用亲情点亮心灵的“80后白发校长张鹏程,不到40岁的年纪白发在侧,一心为了学生吃好,教育好学生,那无私奉献,甘之若饴的精神也鼓舞着我。

正是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无私奉献。“无悔育人路,真爱献花朵”道出一个“爱”字,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对孩子进行爱的教育,让下一代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给予。把大爱与大美奉献给学生。并且通过学生的成长,让这份爱得以延续和升华。我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鼓足干劲有热情,以他们为榜样,关爱学生,奉献自己,努力扎实走好每一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矢志不渝,对待教育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

最美老师,美在责任。他们的责任心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充分体现了他们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以焦裕禄为榜样、讲活思政课、引导学生走好人生路的“思政网红”周荣方老师,她深入人心的讲课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发和反思。

我要向她学习,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把岗位当作社会责任,把工作当作一种人生价值的追求,满腔热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干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祖国栋梁的未来,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学生带来精彩纷呈的课堂。

最后,我想说,在教育工作中,还有很多优秀教师,他们都以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保驾护航;以自己的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自己的汗水为追梦浇灌希望。当“豫”见老师,我们就能感知,知识强国和立德树人共存的别样情怀。

美哉我河南教师,心怀大爱甘奉献;壮哉我河南教师,立德树人有担当。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