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
【创新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十个一”的探索与实施
作者: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 王瑞霞 韩辉 编辑:王向丽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一个好的教师,可以教出一批好的学生;一支好的教师队伍,可以支撑一个好的教育事业。抓教师专业发展,就是抓住了教育的“七寸”。没有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没有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也失去了有形的支持,成了空中楼阁。作为学校,应该针对不同年龄的教师,提出不同的培养与发展规划,努力提供和创设教师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引领教师不断走向专业化。

我校2014年建校,大部分教师都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教师专业化程度参差不齐,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新课程的实施,不利于学校的发展。故此我校沿着“理念引领-项目管理-课程主导-活动内化”的思路,以校本培训为依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为教师搭建平台,加强专业化发展引领。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规范校本培训管理等途径和形式,探讨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教师专业发展“十个一”探索与实施》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