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启智润心,立德树人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作者:郑州45中 编辑:王佳莉 发布时间:2021/12/24

师德演讲正式开始

师德演讲正式开始

李凌云老师演讲

李凌云老师演讲

王莹老师正在演讲

王莹老师正在演讲

柴珍珠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郑州四十五中校长柴珍珠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总支副书记刘曲飞同志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刘曲飞同志发言

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教师良好形象,深度挖掘身边楷模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老师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精神风貌,12月23日下午,郑州45中工会举行了以“启智润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第四届最美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为人师表,师德惟馨。默默奉献,用爱耕転。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比赛中,参赛的8位年轻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身边的28位朝夕相伴的同事,也是他们心中“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这28位“最美老师”有60后,70后,也有80后,90后,在教育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他们挥洒着青春和热血。从困惑到坚定,从青丝变白发,苍老的是容颜,美丽的是灵魂。

28位“最美教师”平凡细小而又生动真实的师生故事,体现了平凡之中伟大的师爱。老师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及皆是美好;为备一节好课,夜晚辗转难眠。而学生为他们画像,为他们作诗……只为报答师恩。他们把课程教成欢笑,不争褒奖;把自己献给教学,不言付出。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台下的老师们时而感动落泪,时而点头微笑,时而自发鼓掌,台上台下的心一起跳动,气氛温馨而融洽。

经过激烈角逐,王莹、宋可、王康哲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郑州45中校长柴珍珠、副校长赵学振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曲飞同志为本次演讲比赛作总结,她勉励老师们启智润心,立德树人。她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的情感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意识,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促进了学校健康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