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作者:郑州5中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12/20

调整大小 IMG_910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主持会议

调整大小 IMG_9092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作专题汇报宣读获奖教师名单

调整大小 IMG_913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为获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14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为获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128 - 副本

青年教师刘超作师德演讲

调整大小 IMG_9150

学校纪委书记王磊为师德演讲获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154

副校长袁世卓、韩光为获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161

校长张天佑为教学督导专家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172

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

调整大小 IMG_9104 - 副本

全体领导和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争创“德艺双馨”师德楷模,大力营造“清廉学校”廉洁校风,12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作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汇报。他对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积极参与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课的老师耿瑞等15名教师,主动开展高三高考备考策略研究的老师吴爱芹等9名教师,以及积极投稿参与“让生命昂扬向上”主题征文活动的老师谷丽亚等39名教师和全程参与教学质量月活动的教学督导专家程亚等8名老中青等教师给予通报表扬。

然后,青年教师刘超、骆秋雨、刘中刚、遆雅斌等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中心议题,先后进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为国育才”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演讲。几位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表达了对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由衷热爱,充分彰显了师德的伟大力量。他们共同表达了“师德是接纳不完美、是包容;师德是老师的眼睛,总能看到学生身上的裂痕,点石成金。老师,当你温暖了学生,你就温暖了全世界。”参加演讲的老师们真挚的话语,句句扣动听讲老师的心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鼓舞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德才兼备筑梦人。

接着,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所作的准备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积极参与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各位老师给予表扬,对在平时教育教学中,老中青教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坚守“为人师表”底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给予赞扬。他赞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不仅“姐姐”多,连续爆出“秋萍姐姐”“冰冰姐姐”“文娜姐姐”等师德楷模,还要深藏着“老老”多,老张、老李、老王、老杨、老刘、老程、老严等老教师,都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瑰宝。

最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等为获奖教师一一颁奖。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