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课堂磨练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 郑州八中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郑州8中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12/10

学生在化学实验课堂打磨实验需用的金属条

学生在化学实验课堂打磨实验需用的金属条

体育范亮亮老师指导规范学生动作

体育老师范亮亮指导规范学生动作

英语闫兆涵老师的《英国一日游》

英语老师闫兆涵讲授《英国一日游》

学生在生物课上动手解剖鸡卵进行结构观察

学生在生物课上动手解剖鸡卵进行结构观察

生物课上学生通过智慧课堂进行检测

生物课上,学生通过智慧课堂进行检测。

创新实验,思维碰撞

创新实验,思维碰撞。

郅广武校长带领校级班子深入课堂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带领校级班子深入课堂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快速成长,截至12月8日,持续十余天的郑州八中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生物、化学等多个学科教师。每一位青年教师积极备课磨课,精心准备,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

  英语老师闫兆涵以《英国一日游》趣游伦敦,充分利用智慧课堂技术优势,情境表演、对话设计等,带学生感受异国饮食文化。语文老师黄莉莉的《走一步,再走一步》课程从走进作者,到字词基础掌握,到对文章的剖析品读,引导学生结合生活实践理解“走一步,再走一步”蕴含的哲学原理。理科教师充分挖掘学科特点,生物老师胡岩的《鸟的生殖和发育》课程以明确的任务作为驱动,借助自制的教学视频,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实验方法进行鸟卵的观察,揭开了鸟类生殖和发育的奥秘。郑婉祎老师《种子的萌发》一节,借助智慧课堂等教育信息化技术,促进师生的交互,提升课堂效率,助力教学目标的达成。化学课上学生观察各种金属反应情况,数学课和体育课上学生的深度参与,都展现了教师对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的把握。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给现场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组织各教研组进行评课,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高效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各位青年教师得到锻炼、获得成长。各教研组教师在观摩中反思,相互激励,共同提升,继续推进学科核心素养指导下“阳光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活动,推动“根”文化教育理念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