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57中教育集团举行第24届班主任研讨会
作者:郑州57中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12/10

13

14郑州57中教育集团班主任代表分享班级作业建设

郑州57中教育集团班主任代表分享班级作业建设

15党委书记徐谦给获奖班主任颁奖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给获奖班主任颁奖

16获奖班主任与校领导合影

获奖班主任与校领导合影

17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明晶点评

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明晶点评

       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继续做好“五项管理”工作,12月9日下午,郑州57中教育集团以“‘双减’政策下作业如何管理”为主题举行第24届班主任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明晶,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学校的领导及骨干班主任,教育集团全体班主任及年级分包领导参会。

       会议由郑州57中南校区执行校长王长喜主持,郑州57中市级优秀班主任陈亚军、陈喜凤、张祥岱,南校区焦柳阳、海姣,兴华中学张昕慧、王永凤七位班主任从不同年级不同学科多维度进行了班主任统筹班级作业建设的经验分享。

       班主任分享环节,七位班主任各抒己见,结合班级真实的案例,先进的教育理念,分享“双减”背景下作业建设取得的成效。陈亚军和陈喜凤两位班主任借助班级上“特殊”学生,分享了“私人订制”各科作业取得了成功的案例,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人是教育的最高价值”。海姣和焦柳阳两位班主任认为,科学设计“作业清单”创新智慧型作业模式助推班级生命体建设,班主任张祥岱从家校沟通,“免作业金牌”分享了“留作业”要从“不留作业”下功夫。张昕慧和王永凤两位班主任从习惯培养过程中“以劳促优”阐述了劳动在学习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上,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给本次班级作业建设获奖的班主任颁奖。徐谦表示,今天的中学生,成长过程对于教师的专业要求是极高的,对家长教育水平要求更是持续上升的。青春期的孩子们需要一群懂他们的人,一群专业的人,一群用心陪伴的人。“双减”来了,更需要我们专业的教师,优秀的班主任们给孩子们鼓励呐喊。

       随后,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明晶,对研讨会进行点评,从三个“传奇”肯定了郑州57中教育集团在“双减”背景下班主任作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此次研讨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体现了集团对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学习,加深了对“双减”政策的理解,了解班级作业管理的很多方法,给自己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措施。

       据悉,郑州57中教育集团注重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学校核心发展队伍。积极研讨“双减”政策,“五项管理”与基础教育发展规律之间的联系,从班级管理开始,从班级作业建设起步,扎实推进“双减”政策及“作业管理”,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