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说课大赛促提升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作者:经济贸易学校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12/06

书法点评现场

书法点评现场

说课比赛现场

说课比赛现场

评委评分现场

评委评分现场

教师前来观摩

教师前来观摩

逐一点评现场

评委逐一点评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于12月3日举行了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包括板书、硬笔书法和说课三项内容,全校共39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大赛。涵盖了数学、语文、英语、体音美、思政历史、形象、会计电商、物流、计算机、航空等学科,分别在4个考场同时进行。

参赛的青年教师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心充分的准备,从一张硬笔书法,到精心设计的板书,将自己的基本功完美展现,尤其是在说课环节,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对课程透彻的理解,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大赛结束,各位评委教师对青年教师的说课情况做了点评,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选手大赛中凸显出来的细节问题,从内容到形式,从气场把握到角色定位,点评细致入微,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是培养青年教师、强化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此次基本功选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为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校梯级队伍建,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