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潜心育人同奋进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培养暨拜师会
作者:郑州4中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09/27

KL4A6530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骨干教师利用点滴时间加速对青年教师帮带培养

3 校长闫培新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闫培新校长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4 副校长刘继勋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刘继勋副校长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6 副校长王政强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王政强副校长给指导教师颁聘书

12 指导教师代表张达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张达发言

11 青年教师代表张英业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张英业发言

7 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8 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合影留念.JPG

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2021-2022学年上期青年教师培养暨拜师会在报告厅召开。校长闫培新,副校长刘继勋、王政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8对指导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

会上,张林辉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和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并由学校领导给各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张英业和张达分别作为新教师和指导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张英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像做学生一样,从师傅身上学习教学和管理经验,细致观察,认真体会,去感受他们鲜明的课堂风格和人格魅力,在师傅的带领下,快速地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指导教师代表张达老师在发言中说,老教师犹如一坛陈年的老酒,充满岁月的积淀,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青年教师既有专业的知识,又有激情、有干劲,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在未来的育人道路上新、老教师将共同成长。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心怀梦想、享受工作、仁爱之心、善于合作、热爱生活、坚持学习,达到自己应该达到的高度,完成职业、时代、社会、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张林辉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在发言中说,优秀教师要真心关爱学生,平行对待学生,对学生宽严相济;优秀教师要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对学科知识、技能和规律有充分的认识;优秀教师还要有持久的学习激情,能够不断丰富知识,利用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优秀教师更要有较强的责任感,对教育工作认真负责,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富有感染力。

拜师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一个平台,更是一种文化和一种传承。据悉,拜师活动后,学校还将启动青年教师过关课、解题、说题比赛、粉笔字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研究工作坊等活动,继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平台。师徒携手、同学共进,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