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18中举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和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郑州18中 编辑:王向丽 发布时间:2021/09/16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进行工作部署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进行工作部署

郑州18中党委纪检委员张恺介绍师德失范案例

郑州18中党委纪检委员张恺介绍师德失范案例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承诺书签订中

承诺书签订中

9月14日上午,郑州18中举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会议和师德警示教育大会,以文件学习、案例警示教育、承诺书签订等形式,巩固了暑假期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并对返校后的进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郑州18中党委纪检委员张恺带领全校老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和市教育局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老师们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职责,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师德修养。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对学校近几个月来的师德师风教育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市教育局党组的通知要求和部署再次进行了重点引学,要求将专项整治中包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等十六条师德失范行为列为返校后各处室、教研组常态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自律,不踏红线。随后,与会教师认真签署了《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承诺书》。

此前,郑州18中在8月24日已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师德师风教育网络专项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史”教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规范。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