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金融学校夯实师德责任,为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作者:金融学校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09/02

观看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郑邦山讲话视频

郑州市金融学校观看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视频

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

各教研组召开线下会议

郑州市金融学校各教研组召开线下会议

各教研组召开线下会议 (2)

郑州市金融学校各教研组召开线下会议 

      为更好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做好充足准备,8月31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副校长宋歌及学校各系部主任和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在会议中,宋歌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郑邦山的肺腑之言让在座的老师深受感动,同时也引起了老师们的讨论,怎样才能更好担当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学生心中的师者榜样成为老师们议论的内容;在视频结束后,宋歌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教师自查自省,严禁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自身从教行为,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新风尚,为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随后,教务处主任张爱萍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教研组积极召开教研会,细化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能平稳运行开展。宋歌也要求在线上教学工作中,要注重学生的思政教育,把防汛抗疫过程中彰显的制度优势、涌现的感人事迹融入教学,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发挥好思政教育的课堂“主阵地”作用,上好学生的人生大课。

      9月1日,各教研组分组召开视频会议,由教研组长向各组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各组老师均表示要提高思想意识,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以昂扬的工作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