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清廉文化
清廉文化
郑州中学:丰盈校园文化,涵养清廉之韵
王佳莉   2023-05-17

郑州中学坚持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营造崇廉、奉廉、赞廉、讲廉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师生得到廉政的教育和熏陶。学校整合学科教材中蕴涵的有关“尊廉崇洁”的课程资源,将廉洁故事融入课堂教学过程,做好清廉文化的学科渗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传播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里种下清廉的种子。如举行“绘廉洁风韵、书清廉风骨”书画比赛,举行“讲廉政故事、颂清廉精神”演讲活动,开展“读清廉书籍、写清廉心得”读书征文活动,举行校园红歌赛,倡导廉洁美德、激发廉洁活力;学校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牌、黑板报、主题墙报,以及通过微信、网站、电视等阵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将廉洁思想植根于师生心田。

图片9: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清廉家风的扇面画

图片8: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清廉家风的扇面画

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清廉家风的扇面画

图片5:形式各异、展现清廉家风的书签

图片6:形式各异、展现清廉家风的书签

图片7:形式各异、展现清廉家风的书签

形式各异、展现清廉家风的书签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