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朱江
  2024-01-15

率先垂范 勤廉并举

朱江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朱江老师,在17年的在教学实践中,全⾝⼼地投⼊到⾃⼰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需求,在班级开展教学反馈调查,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广泛采纳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科学有效的教学模式。他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个人特长,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采取让学生当老师的任务型教学模式,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浓厚。

2016年起朱江老师开始担任视传与工美教研室主任,作为党员教师,朱江老师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除了组织专业教研活动,还积极学习最新的专业知识,主动承担《色彩设计》、《装饰图案创意设计》等专业核心课,以及《印刷制作技术》、《木版年画制作基础》、《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等专业课,年平均课时近400学时,授课中技能优先、重视实践,锤炼学生动手能力,课程深受学生喜欢,并参与省级精品课程视频资源库设计与录制,以及校级活页式教材编写。同时还积极组织教学团队申报省级非遗研究中心,指导学生参加双创大赛,以及省内各项技能比赛。2023年作为领队,指导教师备战全国职业院校视觉艺术设计大赛国赛,和教师们不分昼夜的收集资料,整理材料,撰写大赛报告,带领学生训练,最终取得佳绩。

作为⼀名光荣的⼈民教师,朱江老师时刻提醒⾃⼰,实实在在求学问、认认真真当⽼师、清清⽩⽩⼲事情,他始终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严守教育纪律,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师德典范、勤廉榜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