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吕洋
  2024-01-15

三尺讲台勤耕耘,一片丹心育桃李


吕洋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这曾是吕洋的心之所向。大学毕业的吕洋逐梦而来,如愿成为郑州市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一名教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入职不久,他就主动申请到偏远地区支教,传递爱与希望,点燃乡村孩子的求学梦。疫情肆虐,他又报名留在学校,为学子们发放物资,疏导情绪,排忧解难。哪怕脚部严重受伤,他拄着拐杖也未落下一节课,坚持陪伴学生们到高考结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事业心投身党的教育工作。

在他近二十年的数学教学工作中,致力于教育教学的研究,追求有效教学。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课改活动,以课堂为教育研究主阵地,结合教学实际,对课堂教学做深度反思,形成了颇具个人魅力、生动高效的教学风格,在教学实践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教书不忘育人,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将自己所带的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让学生德智齐进。2022年所带毕业班高考备考期间,吕洋老师脚部不慎受伤,他坚持带伤工作,没落下一节课,坚持陪伴学生到高考结束。三尺讲台勤耕耘,一片丹心育桃李,他所带的多名学生被北大、清华等著名大学录取,并在各个领域继续深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22年被任命为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身上的担子多了,责任也就多了,但他崇尚:“人不畏我严,而畏我廉;人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的工作作风,用行动为老师们做出榜样。

在这片教书育人的沃土上,吕洋以教育家的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在尊师重教,强师铸魂,优师筑梦的浓厚氛围中,实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