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曾湘文
  2024-01-15

立德树人勤廉铸魂

扛起为党育人为特殊教育做贡献的老教师

曾湘文

在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有这样一位教师,37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就是曾湘文老师。

“以生为本”是曾湘文老师的口号,她就像班级里的一个大家长,为孩子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她为保护学生摔伤了腿,拄着双拐为学生上课,没有耽误过一节课;她在凌晨3点值班巡查,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外垃圾屋火情,已危害到宿舍楼的安全,她不顾一切,喊着让同学们和其他老师躲开,而自己则冒着浓烟火苗切断电源抱着灭火器冲在最前面;当她发现高中学生偷偷上楼顶有轻生念想,她抱紧孩子,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挽救了学生的生命。

在担任班主任的日子里,曾老师进行了无数次的家访,去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针对他们不同的思想状况做工作,引导孩子们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感恩父母养育之情,鼓励孩子们自强上进。

有曾老师在,家长们也十分安心、放心,为了表示对曾老师的感谢,学生家长把家乡特产,物品,票劵等等送给曾老师,但都被曾老师严词拒绝了。

曾湘文老师严格遵守教育法规,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她提出了“我们爱家”的工作举措,及“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工作,为广大青少年素质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是桃李满天下的辛勤园丁,她的学生分布全国各地,光教出的聋哑教师就有14人,和她在同一个学校当教师的就有三人。

这就是曾湘文老师,一位勤廉过硬的教师,深爱每一名学生的老师,她给每名学生都创造一个成才的机会,让每名学生都拥有一片阳光地带。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