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宋歌
  2024-01-15

榜样引领 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氛围

宋歌

在职业教育这片热土上,有无数教师默默无闻地耕耘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诠释着立德树人的真谛。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负责学校师德师风、技能竞赛、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科研、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在办公室中时刻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事不过夜”是她工作的原则,办公室中深夜常亮的灯是她工作的见证。

为了增加师德师风教育实效,她创新性地将师德师风教育与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融”文化建设结合,明确师德底线红线,成功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清廉的职业学校教师队伍。

面对职业教育和学校的发展,宋歌不断学习研究职业教育的专业理论,带领教师们广泛调研,积极整合教学资源,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造互联网+职业教育。在学校实训基地建设中,宋歌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计算项目金额,预算审核“严”字当头,她经常说:“要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每一分钱都能为学生服务,能省一点是一点。”

她用责任引领学校不断前行,用汗水浇灌学生成长的累累硕果,用心血铺就学生的前行之路。2022年8月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中,学校吴家兴、王冠两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2023年3月,河南省中职教育技能大赛中,学校荣获10金1银1铜的好成绩,

时刻秉承勤廉之心,以榜样引领带动教师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树人初心。

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不仅以卓越的教学成绩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学生们的尊敬,更以崇高的师德和廉洁自律的形象成为学校各位老师学习的榜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