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祝丽娟
  2024-01-15

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

祝丽娟

自踏上三尺讲台以来,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衡量自我,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她就是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祝丽娟老师。

从教二十多年,祝丽娟老师始终牢记“为人师表”这四个字 ,她的每节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她在班里专门开设一个“英语角”,去帮助学生提升英语水平。

如果说,班主任工作是繁琐的,那么竞赛辅导工作就真的是辛苦了。不管是晚自习、周末、还是节假日,祝老师总是陪着学生在实训室里加班加点地训练,经历了无数个这样的日子,才换来了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杯。

竞赛队的学生和祝丽娟老师也是最亲的,毕业后也不忘带着礼物回学校看望祝老师,而祝老师每次都会偷偷把礼物塞回学生的包里,在她看来,这“看望”比礼物更有价值,更让她感到幸福。

祝老师还是个“热心肠”。夏天的菊花茶,冬天的维C、板蓝根,学生的学习资料、文具甚至日用品和药品,只要是学生们需要的,祝老师都会为他们准备。平时,祝老师总会对同学和同事嘘寒问暖,谁有烦心事,也会想跟她聊上几句,她的微笑就像一剂良药,能治愈心灵的苦闷。

多年来,祝丽娟老师主动担起教导青年教师的重担,把自己教学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在学校每三年一个周期的“传帮带”工作中,祝老师已经连续培养出了4位徒弟。校园里,除了常听到学生亲切地喊“祝老师”,也常听到有人大老远对着她喊“师傅,等等我”!

初心在方寸,咫尺运匠心。祝丽娟老师始终用精诚独运的匠心严守教育,用赤诚美好的初心温暖教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