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
勤廉榜样——杨燕敏
  2024-01-15

勤以立业 廉以律身,做新时代的先锋人

微信图片_20240111135848

“勤廉教师榜样”——杨燕敏

32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32年如一日的廉政自身。困难前,她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始终如一的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我是一名教师,亦是一名共产党员”。

杨燕敏,1991入职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现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缕,却事事紧要,无论刮风下雨,昼夜星辰,她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认认真真、细致谨慎的干好每件事情。工资、岗位设置、职称、五险一金等工作与老师们的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容不得半点马虎,因此她经常告戒办公室的每一个同事: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虽然“看不见”的工作量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但杨燕敏却深知这份工作的不易和重要性,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杨燕敏同志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人事职称等工作,她始终严于律己,廉以立身。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理,同时不断完善健全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2022年,杨燕敏同志出色完成编制《部门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涉及学校财务报销、教师职称评聘、校服采购、学籍管理、优秀推荐、贫困资助等45项权力事项,基本做到了各项小微权力进清单。该《流程图》被市教育局党组评为清廉学校建设优秀案例一等奖。为了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实行“一车一油卡”,车辆维修台账等管理制度,一系列举措立竿见影,大幅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15年来,她本人也从未利用职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

杨燕敏,廉洁自律、严守规矩,树立了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勤以立业 廉以律身,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