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登封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王磊   2023-12-22

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教师袁丽娟分享故事《罗荣桓的一封家书》

登封市直属第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
大型纪录片《教师》系列之于漪《生命与使命同行》

登封市大冶镇第三小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会议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崇清尚廉”主题班会活动

登封市石道乡初级中学开展“清廉从教,铸魂育人”教师演讲比赛

登封市大冶镇第三小学学生绘制的廉洁手抄报

“竹因节而雅,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为创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把廉洁文化融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把崇尚廉洁、诚信的道德意识根植于师生心中,守好校园廉洁教育主阵地,12月11日-17日,登封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12月11日下午,登封市直属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学榜样  强师德”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园长张会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教师》系列之于漪《生命与使命同行》,以“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的优秀事迹教育、警醒和感染全体教师。12月12日,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开展“讲清廉故事 扬清风正气”活动。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孙俊娜带头讲述《李大钊同志的廉洁家风家训故事》,弘扬廉洁文化、传播清风正气,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幼儿园清廉文化建设。

12月15日,登封市大冶镇第三小学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希望全体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自觉加强廉政修养,提高自律意识,觉践行师德规范,恪守师德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压实责任,共塑清净校风。学校紧抓育人过程的关键环节,促进清廉学校与“思政课”“主题班会”等相融合。课程内容从道德教育到传统文化知识普及,从身边的家风家训到廉洁治国的时事政论,在全体师生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登封市唐庄镇初级中学通过开展“廉洁进课堂”教育活动,承时代担当,领廉洁清风。让廉洁文化进课堂,教师要依法执教、廉洁自律,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学生在课堂中进一步强化了廉洁意识、公民道德意识、法律意识、诚信意识。

登封市石道乡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清廉从教,铸魂育人”的教师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有利于在校园内厚植清廉文化,并在教学及生活中引导学生努力践行,让校园成为廉洁的一方净土。

登封市教育局立足教育,突出清廉学校建设。将教师清廉从教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紧密联系,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崇清尚廉”活动,营造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