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清风沐桃李 廉韵润童心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清廉故事演讲比赛
王佳莉   2023-09-21

1.郭新平同学从身边故事进行《廉洁修身》演讲

郭新平同学从身边故事进行《廉洁修身》演讲

3.田稼润同学讲述《杨震拒金》的故事

田稼润同学讲述《杨震拒金》的故事

5.精彩的演讲获得陈荷茹书记和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演讲获得陈荷茹书记和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6.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讲清廉故事,扬清风正气。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教育,推进青少年儿童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9月2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风沐桃李 廉韵润童心”主题演讲比赛,把廉洁文化渗透进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非吾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敬廉崇洁成为我们高尚的心灵准则吧!”……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讲述一个个勇于担当、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传承家风的廉洁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崇廉尚廉行廉的青春强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全体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作为小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树立正确的廉洁价值观。青少年传承着民族的希望,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论未来从事何种职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都将成为立身立业之基。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丰富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价值导向,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廉洁之花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盛开在美丽的校园中,绽放在和谐的社会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