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郑州市第九中学将清廉教育作为开学前“必修课”
王佳莉   2022-09-08

郑州九中”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

郑州九中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

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国岩签订清廉公约

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国岩签订清廉公约

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陈文杰签订清廉公约

签订清廉公约

郑州九中学生干部签订清廉公约

郑州九中学生干部签订清廉公约

郑州九中校园清廉教育宣传栏

郑州九中校园清廉教育宣传栏

“签订清廉公约”“开设清廉教育宣传栏”……新学期伊始,郑州市第九中学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育人环境。

学校在校园开辟清廉宣传专栏、在教学楼开辟清风书吧、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辟清廉学校建设专栏,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结合党章党规学习和清廉学校建设、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在校园里营造清廉氛围、在师生中传播清廉理念。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和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干部签订清廉公约,明确清廉、诚信、公正、守法的行为准则。对新任教职工、新入学学生、新任班主任进行专项清廉教育,将清廉教育作为岗前“必修课”。此外,学校还将清廉教育纳入教育教学整体规划,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使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务处组织语文、政治等教研组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尝试编写了清廉校本教案、校本教材,把清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环节、融入育人全过程。政教处、团委结合社团活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开发清廉课程,开展清廉教育。

新的学年,郑州九中将以“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年”活动为契机,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持续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树立九中清廉之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