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金水区教育局组织“清廉学校”观摩活动
杨召蕾   2022-08-18

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王昳方参加活动并讲话_副本

金水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昳方参加活动并讲话

实地了解清廉学校文化建设_副本

实地了解清廉学校文化建设情况

听取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清廉建设汇报2_副本

听取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清廉建设汇报

听取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清廉建设汇报_副本

听取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清廉建设汇报

8月17日下午,金水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昳方,区教育局党风行风办、党建办及第二批清廉学校创建单位负责人等一行30余人,走进金水区首批“清廉学校”建设试点学校观摩并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交流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区委关于清廉金水建设要求,推动金水教育廉洁高效发展。

观摩组先后来到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听取清廉学校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和经验介绍,实地了解学校概况、校园文化、清廉文化进校园等情况,查看了学校廉政建设档案、师德师风教育、清廉文化建设、载体活动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交流会上,王昳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人,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推进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二是要积极宣传,发挥典型性,深化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形成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三是要健全机制,提升系统性,聚焦制度建设、推动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意识、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机制创新、深化源头治理;四是要表里如一,注重品质,充分发动全区中小学挖掘学校廉政文化内涵,创新形式,打造品牌。

本次观摩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金水区“清廉学校”建设,推动了全区教育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成长环境。今年以来,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线,把“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清廉学校”的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丰富建设内容和活动载体,全力打造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家庭助推廉洁的清廉教育生态,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