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围观点赞!郑州市第九中学清廉教育校本课程荣获一等奖
王佳莉   2023-06-06

图片1

2022年郑州市清廉学校建设优秀案例获奖名单(部分)

8cad6b1af8b58d871e5ee21c0b497c3

郑州九中政治组张同秀老师清廉教育公开课展示

图片2

郑州九中清廉教育宣传栏

近日,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公布郑州市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优秀案例、优秀文化展评”评选结果,郑州市第九中学推报的作品《廉洁教育校本课程》荣获市直学校和高校组一等奖。

本次获奖作品《廉洁教育校本课程》,由郑州市第九中学政治组选送。课程以“清廉社会,我之责任”为主题,坚持单元整体设计,从清廉家风到清廉立身,从清廉班级到清廉校园,从清廉社会到清廉国家,做到知行合一。同时立足本校实际,开发各类清廉课程资源,活动多样,通过讲廉政故事、时政论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吸引力,使清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环节、融入育人全过程,形成校园清廉文化,促进师生共同发展。

近年来,郑州九中始终重视廉洁校园文化建设,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参与,打造有温度、接地气、落实处的廉洁文化。本次获奖作品《廉洁教育校本课程》是郑州九中长期以来开展“清风沐校园 廉洁润师生”活动的生动诠释。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