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以青春自我 铸清廉真我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新团员廉洁教育活动
王佳莉   2023-06-05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新团员清廉教育活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新团员清廉教育活动

新团员郑重签名承诺做一个清廉型团员

新团员郑重签名承诺做一个清廉型团员

      “廉明清正校风浓,满眼桃李艳艳红。”2023年度,郑州市金融学校有400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了提高新团员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其廉洁意识,6月2日至5日,该校在新团员中开展了“以青春自我 铸清廉真我”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

      6月2日晚自习,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部分新团员在该校厚德楼三楼第二会议室观看了宋代岳飞、清代湖广总督郭、现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邓颖超的清廉故事,收看了《青年,更应清廉》视频,让清正廉洁意识渐渐植入学生心扉。

    该校团委老师张怀振从“清廉知识学习培训是永葆共青团先进性的客观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增强文化自信的客观要求、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的要求”四个角度阐述了清廉知识学习、清廉意识教育的必要性,从理论上提高学生的清廉意识。

      针对“如何做一个清廉型团员”的问题,张怀振老师给新团员提出了“常学习、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四个方面的建议,指导学生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团员。

      6月3日至5日,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400名新团员在“以青春自我 铸清廉真我”新团员清廉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向党做出庄重承诺,做一个遵守法律、敬畏规矩、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团员。

      廉洁教育没有完成时,永远是进行时。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继续对团员、团员学生干部、社团成员、普通学生进行清廉知识培训教育,提升全体学生的清正廉洁意识,让清廉之风沐浴学生、清廉之气滋养学生,营造清新学风校园生态。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