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教风清淳 学风清新”工程启动仪式
王佳莉   2023-05-08

1

郑州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发言

3

郑州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发言

       5月6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惠民楼报告厅举行“教风清淳 学风清新”工程启动仪式。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在发言中表示,教师是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主体,教师强则学校强、教育强,教师清则学校清、教育清。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五位一体”长效机制,畅通多种形式的投诉渠道,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他说要坚持德育为先教育观,将清廉教育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把清廉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和专业教育课,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要通过开展“崇清尚廉”主题教育活动,“家风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加强家风传承教育,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充分发挥学校资源和“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凝聚创建合力。

      郑州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就教风、学风建设而言,不会一蹴而就,这必将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工程,是软环境的建设。学校将通过健全的制度机制和系列活动的开展,牢筑建设清廉学校的思想根基,涵养崇德尚廉拒腐的廉洁文化,营造清淳教风、清新学风、清正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的郑州五高“清”风徐来特色校园文化。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