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郑州42中学子学廉洁,诵“公约” 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灵
王佳莉   2022-04-25

1 郑州42中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廉洁文化主题教育

郑州42中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廉洁文化主题教育

2 学习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廉洁故事

学习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廉洁故事

3  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4 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为各班班长赠勉学生清廉公约卡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为各班班长赠勉学生清廉公约卡

5  各班将深入开展《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学习

各班将深入开展《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学习

6 各班班长领诵《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

各班班长领诵《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

7 全校学生共同诵读《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

 全校学生共同诵读《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让清廉思想从小根植于学生心灵,4月25日上午,郑州42中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廉洁文化主题教育。

       廉洁主题教育在一段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廉洁故事《一块桦树皮背后的故事》中拉开序幕。郑州42中学生代表田美希在国旗下演讲《让廉洁伴我们同行》中讲到: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莲花的高洁,清泉的洁净,青松的坚强都是告诉我们做人要做有骨气的人,做一身正气、洁身自好、堂堂正正的人。历史长河中,清官廉吏深受百姓的崇敬与爱戴;近代的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方志敏、杨靖宇等无数的革命先烈、现代的孔繁森,焦裕禄的廉洁形象彪炳史册、深入人心。而如今物质生活更加充足,浪费、攀比、不诚实等不廉洁行为在冲击着我们。她向全校学子发出廉洁倡议:去除不廉洁行为,培养良好习惯,做一个廉洁纯粹的好公民。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为各班班长赠勉《郑州42中学生清廉公约》卡,全校学生共同齐声诵读“公约”:“崇廉者厚德,尚德者养廉。郑州42中学子当以崇廉尚德为本,以德正己,知敬畏,讲廉洁,践行学生清廉公约......”

       学廉洁,诵“公约”,相信在学校的不断引导和教育下,廉洁的种子会在每个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清廉文化浸润心灵。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