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人间四月天,郑州市金融学校清廉文化宣传忙
杨召蕾   2022-04-19

召开团支部大会学习宣传清廉文化

召开团支部大会学习宣传清廉文化

观看学生制作的清廉文化宣传视频

观看学生制作的清廉文化宣传视频

同学们交流清廉故事

同学们交流清廉故事

学生观看清廉文化漫画宣传版面

学生观看清廉文化漫画宣传版面

学生通过漫画宣传清廉文化

学生通过漫画宣传清廉文化

为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4月10日至1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了多种形式的“清廉文化宣传活动”。

清廉文化进团支部

4月10日至16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为建设‘清廉学校’做贡献”为主题内容的团支部大会。在团支部大会上各班团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为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做了铺垫。各团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团员观看了学生社团制作的《清廉文化宣传视频》,传达了《郑州市金融学校团委“清廉学校”活动计划》,学习了有关清正廉洁的故事和警句。

团支部大会结束后,团员学生纷纷表示,要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积极宣传清廉文化,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团员。

清廉文化进团支部、进社团之漫画绘清廉

4月10日至1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了“清廉文化进团支部、进社团之漫画绘清廉”活动。各团支部、各社团学生踊跃参与,共提供漫画作品65份。学校将学生作品制作成展板,供同学们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

在此项活动中同学们用漫画的形式宣传清廉故事、赞美清廉人物,传播了清廉理念,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清正廉洁意识,促进学风清新。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把“清廉学校”建设同郑州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该校的“质量提升建设年”有机融合,通过智慧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展板、电子屏幕、主题班会等平台和载体开展了多种形式地宣传活动,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