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建设清廉学校 共筑美好教育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多角度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
吉朋   2022-04-13


1.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宣读清廉学校建设文件精神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宣读清廉学校建设文件精神

2.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安排部署工作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安排部署工作

全体党员教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全体党员教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413082628

学生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413082632

学生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精选

微信图片_20220413082621

学生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精选


微信图片_20220413082625

学生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精选

微信图片_20220413082718

学生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精选

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高学校整体廉洁程度,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育人环境,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4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副校长王耸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源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宣读传达了《2022年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管教党组〔2022〕11号)精神,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组织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郭书记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指出几点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在思想上一定要重视,认识到“清廉学校”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保证工作质量,严格按照学校任务安排表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责任部门的督促,落实责任,尽快完成在建的和未建的任务,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郭淑娟还表示,要把清廉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环节、文艺活动、主题班会等学校育人全过程,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充分拓展清廉文化的宣传阵地,通过学校广播、信息网站等阵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清廉文化氛围。

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手抄报征集活动

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学校廉洁教育工作,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清廉、诚信、公正、俭朴”的优秀道德品质,4月13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举办了寓教育性、趣味性、欣赏性为一体的清廉文化手抄报征集活动。

本次手抄报征集活动吸引了学校各年级学生的踊跃参与,学生们通过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色彩丰富的手抄报作品展现了清廉文化的教育示范和熏陶引导作用。此次清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廉洁意识和习惯,充分展示了五中学生丰富的文化生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念,传承清廉文明,培育清新学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以建设清廉学校为契机,把校园文化和清廉文化相融合,把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学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提升了广大学生遵纪守法、规范做人做事的自觉性,增强了学校德育教育的实效性,强化了清廉文化教育的引导性,营造了浓厚的崇尚清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