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郑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青年说“清廉” 看郑州12中学子说了什么?
崔霄   2022-04-21

郑州12中开展“青年说‘清廉’”班级演讲、辩论赛

郑州12中开展“青年说‘清廉’”班级演讲、辩论赛

开展“青年说‘清廉’”班级演讲、辩论赛

开展“青年说‘清廉’”班级演讲、辩论赛

“沉迷网游,攀比装备等级;享乐主义,超前消费;考试作弊、餐饮浪费......这些都与清廉相背离,在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养成阶段,作为学生该如何凝聚青年力量,弘扬清风正气?”4月20日下午,郑州12中学生继“清廉教育”主题班会后,利用自习课时间开展了“青年说‘清廉’”班级演讲、辩论赛,旨在通过演讲辩论的方式,推动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入脑入心。

为大力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把廉洁文化融入师德师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深入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学校党委、纪委研究制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主题、组织机构、实施原则和载体、参加对象、活动时间、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多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秉承“活动育人”的原则,三个年级协同发力,陆续开展“清廉文化进班级”、“以清育美,用廉润心”主题班会、“讲清廉故事,扬正气之风”主题演讲、“青年说·清廉”主题辩论、“图说‘清廉’”、“清俭家风征文”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播下了“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的种子,切实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扩展清廉文化内涵,营造了风清、气正、行稳的校园氛围。

年级搭台,班干部精心组织,各班演讲辩论活动可谓是精彩连连。在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围绕“廉洁教育以感性教育为主还是以理性教育为主”、“廉政教育中家风好是否可以推动民风好”观点引经据典、各抒己见,辩手精彩的破题立论与立论陈词,流畅的表达和思想的碰撞,不时赢得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增强了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表示要从小做起,努力做校园美德和清正校风的践行者。在演讲过程中,高二(2)班贾鑫科以《乘清新家风,扬启航之帆》为题,表达了对清俭家风的认识,“家是人成长的港湾,可修复残破的帆船;而良好的家风则是小船稳步航行的保障。”高二(1)班康长浩则表示,“家德载物,承跃未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齐家是平天下的前提,亦是修身的进阶。”

据悉,郑州12中将充分利用作品展示栏、黑板报、班级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廉洁文化,力争将党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在潜移默化中深植廉洁“种子”。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