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应对新挑战 郑州十中举行学习河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
2022-07-14 责编:王佳莉

1郑州十中校长韦艳春致辞,副校长张继波主持研讨会

郑州十中校长韦艳春致辞,副校长张继波主持研讨会。

2参会老师认真听讲

参会老师认真听讲

3泉州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明杰进行讲座培训

泉州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明杰进行讲座培训。

4分组研讨3

分组研讨

4分组研讨4

4分组研讨5

分组研讨

5张继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

张继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

泉州第五中学教务主任骆志森答疑

泉州第五中学教务主任骆志森答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2021年修订)》要求,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7月11日—12日,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暨学习河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郑州市第十中学邀请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明杰及教务处主任骆志森进行实践指导培训。郑州十中校长韦艳春、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主任高保军及全体高中教师参加会议。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未来已来,唯变不变。”作为新高考实践的先行者,徐明杰以福建省泉州市第五中学为例,在《“三新”背景下的学校教学变革》为题的报告中谈到各位教师首先要有积极开放的心态,主动参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徐明杰从新目标、新课堂、新评价、新考试等“新”角度展开新高考综合改革的解读。在课程与教学中提到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落实深度学习,培养高阶思维;推动大单元备课,主题式教学;深入推进大阅读等。同时,对于本校教师进行鼓励提出期望,推动教师进行 “教中有研,研中促教”的课题研究,促其进行自编校本教辅资料,信息化教学及在线个性学习课程制作等的教学方式创新。

讲座培训后,全体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组内探究讨论,交流自己对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见解和看法。不少教师表示自己对于新课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教学和备考指明了方向。并结合学校学情提出了“艺术类学生在高考背景下如何分组才能有利于学生发展”“如何指导学生结合报考院校相关专业要求进行选择组合”等问题。骆志森对于各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