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专家指导会召开
2022-07-11 责编:王佳莉

1.专家指导会现场

专家指导会现场

2.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

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 张振笋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做专题讲座

4.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艳忠

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忠做专题讲座

5.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 王灿锐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王灿锐做专题讲座

为加快推进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提高学校建设工作组人员专业水平,7月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专家指导会。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

专家指导会紧贴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的实际进展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特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忠、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王灿锐等,对20所建设项目单位进行针对性辅导,为建校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供现实解决方案,助力学校早日建成投用。

授课中,专家们带来《基于使用者需求的中小学校交通规划设计》《强调共性,释放个性——对中学校园规划设计的思考》《学习空间与教育场域》三场讲座。讲座从学校建设的不同层次进行深入剖析,结合自身多年的建校经验,为在场人员分享经验心得。三场讲座,三场思考,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切实为建校工作提供了思考的源泉,点燃了多种启发。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郑州市教育局适时举办学校建设专家指导会十分必要,各位专家带来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力助推学校建设快速推进。

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立足“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对高中阶段教育做出的重大布局,立意深远。各建设项目单位要紧抓未来学校发展机遇,努力解决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和矛盾,全面优化和整合校园空间,推动校园建设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更加宜教、宜居、宜学的美丽校园,以一流的设计水准、优质的工程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