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2022年党员教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7-01 责编:王佳莉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2022年党员教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参观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

参观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

认真参观学习

认真参观学习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认真填写问卷

认真填写问卷

学习敬军礼

学习敬军礼

学唱红色歌曲

学唱红色歌曲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能力作风,增强教师队伍建设,6月29日至7月3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党员教师赴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培训。

6月30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综合楼举行。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俊伟致辞,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学思践悟,有收获、有进步。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静下心来专心学、入脑入心实里学,实现牢记使命、转变作风、提升素质、提高能力的培训目的。

培训中,大别山干部学院林海平教授以《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题,用鲜活的历史英雄事迹,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的伟大革命进程中,大别山英雄儿女用忠诚和热血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历史传奇。大别山干部学院任舒泽教授以《大别山二十八年革命历史及其启示》为题,深情讲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带领学员们重温了鄂豫皖苏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追忆了董必武、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参观,学习领会鄂豫皖苏区首府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与红军部队的军民鱼水情。

学员们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在英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现场专题讲授课。革命烈士救国救民的家国情怀和忠诚信仰、坚守信念的精神品质让大家深受教育。

7月1日下午,学员们斗志昂扬,重走“志仁小道”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通过重走长征路,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刻了解大别山28年的革命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方法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弘扬和传承大别山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