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齐上阵,赛场促成长 郑州市中职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2022-06-21 责编:杨召蕾

1.预备会_副本

召开预备会

2.参赛选手检录抽签_副本

参赛选手检录抽签

4.抽取比赛题目_副本

抽取比赛题目

5.参赛选手进行备赛_副本

参赛选手进行备赛

6.班级活动方案展示_副本

班级活动方案展示

7.参赛选手答辩_副本

参赛选手答辩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6月20日,来自郑州市12所中等职业学校的36名优秀班主任,陆续来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参加郑州市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

在6月19日下午的预备会上,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办公室主任郭广一首先对比赛相关要求做了强调。随后,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做讲话,她详细讲解了此次竞赛活动的意义,对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和答辩环节。比赛时老师们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大方或严禁睿智,所展现的教育智慧各有千秋,所展现的个人风格异彩纷呈。老师们也在火花的碰撞中擦出教育的精彩,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充分地展示了班主任的能力与智慧。

本次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协办。本次大赛的举办,实现了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建设目标,积极推进了我市班主任队伍专业化的建设,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赋能提质、注入活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