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举行
2022-09-26 责编:王佳莉

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jpg

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

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jpg

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葛飞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jpg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葛飞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9月25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第九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音乐与美术两个阶段,来自我市的三百余名中小学音乐和美术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以“喜迎二十大 擎信仰之炬 兴美育之源”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中小学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夯实立教之本,汇聚兴教之源。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分为声乐、键盘与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舞蹈/戏曲(三选一)等项目;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分为素描石膏像写生、色彩创作、国画创作、手工制作等项目。

比赛现场还邀请到专家对参赛的节目和作品进行评审和点评。优秀参赛选手的比赛视频将在新媒体端进行展示,同时还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设计成系列作品赏析文章或图片,供广大师生学习欣赏。

在声乐项目比赛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葛飞等到现场调研指导,并欣赏了这场由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带来的艺术盛宴。葛飞指出,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历史文化传承的纽带。为祖国下一代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氛围,是全体美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郑州美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郑州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比赛旨在加强高水平美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同时,也是对郑州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育人理念的充分体现和美育工作者业务水平的一次展示。对于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