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建设教育强市 市教育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教师节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09-14 责编:王佳莉

3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1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2参会人员认真听会.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实现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9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在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力量,深化巩固“三标”意识,创优品牌,做强教育,加快推进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郑州教育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主持会议,领学安伟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工作。

楚惠东指出,安伟书记在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局,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战略目标,提出了建设“三个高地”的发展思路和途径,为郑州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安伟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扛稳责任、明确方向、细化方案、实化措施,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楚惠东强调,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局破题、高台起势,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要对照安伟书记讲话精神,在国家中心城市中定标杆,找差距、补短板、求超越,努力做到“三个好”:一是找好标杆。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和沿海教育发达地区,按照“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总要求,把“发展目标、发展指标、工作标准、工作谋划、推进落实”摆进去,力求在国家中心城市中争先进位。二是定好标准。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教育政策,拉高标尺,提高标准,提升郑州教育的段位排名。三是创好标志。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着力打造亮点、创优品牌。

楚惠东指出,建设教育强市、教育高地是郑州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锚定“建设教育强市”战略目标,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加强政策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统筹谋划,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标准、时间、节点、措施,形成路线图和计划书,加快推进“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筑高台”,让郑州教育品牌立起来、强起来,加快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会上,金水区教育局、中牟县教育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分会场分别围绕基础教育筑高台、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