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党员同志开展传统文化和国防教育学习
2022-08-17 责编:王佳莉

1参观二十四孝图.jpg

参观《二十四孝图》

2诵读论语.jpg

诵读《论语》

3学习防爆器械的使用方法.jpg

学习防爆器械的使用方法

4参观国防作品.jpg

参观国防教育展厅

8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机关和部分二级机构党员同志,先后来到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和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传统文化和国防教育学习。

在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该校教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传统文化长廊,了解传统文化故事故事,并引导大家创造性地接受和传承,使中华传统文化得到良性发展。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参观的党员同志感同身受。在讲解教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和学校教师代表齐声诵读《论语》,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先贤的美德浸润心灵。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贯穿着日常生活中各个方面,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成为传统文化、道德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一个微笑,多一份爱心,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多一点理解与宽容,在生活中用一言一行去感染、去引领、去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践行传统道德文化,为郑州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学校教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观看了防暴演练,同时还进行了队列动作的训练。

在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国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会将今天的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为郑州“美好教育”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