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1-17 责编:杨召蕾

1.经贸学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学校纪委书记杨海燕主持会议

学校纪委书记杨海燕主持会议

3.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传达《郑州市教育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楚局长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传达《郑州市教育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

4.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进伟领学《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进伟领学《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5.中层干部结合活动实施方案及楚局长讲话精神进行讨论

中层干部结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1月14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郑州市教育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安排部署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杨海燕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进伟对学校制定的《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并就方案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等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认真解读。参会干部围绕“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的主业主责,就学校当前最亟待破解的问题难题、最急需提升的能力短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为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有关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开展,牛红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能力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能力作风,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队伍和氛围;二是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三是把大事办好,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成。要增强主动排雷、精准拆弹的意识,要主动排雷,不要等着爆雷,让各项工作走在事故和事件发生的前面。大力倡导“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作风;四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靠、不停不看。

能力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坚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经贸学校借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锻造出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队伍,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