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郑州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到走进校园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5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会同文教卫体局联合邀请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在航空港实验区桥航路小学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粮食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郑州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宣传册子发放、多媒体课件教学、粮食谷物实物展示、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粮食安全宣教活动。该校三四年级四个班200余名学生参与了听课活动。听课师生表示,此次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可接受性强,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做到节约粮食,养成良好的用餐行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航空港实验区桥航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把粮食安全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鼓励教育孩子们从日常的在校就餐环节做起,从平时家庭饮食做起,逐步养成自身良好饮食习惯的同时,发挥孩子在家庭中爱粮惜粮节粮“小手牵大手”作用。

自郑州市安排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周宣教活动以来,航空港实验区积极行动,社会事业局会同文教卫体局、党群工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办事处及各村迅速行动,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组织人员培训、发挥粮食安全应急供应网点宣传平台作用等形式,积极开展粮食安全宣教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粮食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彩页11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张贴粮食安全挂图40余张,开展了1场粮食安全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整体成效明显。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和办事处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和粮食安全活动周集中宣教活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