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会活动

2020年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_调整大小

升旗仪式

2020年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系列活动 主题队会2_调整大小

2020年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系列活动 主题队会_调整大小

主题队会

2020年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系列活动 光盘行动1_调整大小

2020年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队系列活动 光盘行动_调整大小

光盘行动

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带头作用。10月14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

刘砚志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教育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和教师树立节约意识,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全校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队员们通过观看影视资料充分了解现今世界上还有吃不饱、穿不暖的现象存在;我国和世界的粮食分布、产量、人均占有量等基本信息。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在家为家人做节约粮食的表率,带动父母等家庭成员爱粮节粮。

此外,学校还开展光盘行动,以午餐文明就餐为载体,深入开展勤俭节约教育。

此次系列活动让队员们充分领悟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爱粮、节粮的意识。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