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郑州市第47高级中学“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再掀新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014113218

校级领导提醒学生文明就餐、节约粮食。

微信图片_20201014113246

教师监督员在与学生交谈光盘行动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14113250

刷卡记录仪如实记录学生光盘行动情况

1602646794(1)

光盘行动板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郑州市第47高级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再掀新高潮。

学校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员,由校领导带队,分别在食堂每层设立“校园文明督导员”监督岗,以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采用轮流值班的方式,他们在学生用餐之际,通过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提醒学生按需取餐,避免剩餐,及时回收餐盘,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在餐厅每个楼层出口处设立“光盘通道”绿色通道与“浪费可耻”红色通道,同时还设立了刷卡记录仪,凡是光盘的学生走绿色通道,而没有光盘的学生走红色通道,并有监督员进行监督,对于浪费特别严重的同学,进行刷卡记录,将记录结果做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学校通过制作专题版面、班级制作专题板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营造节约氛围,引导学生克服虚荣心、攀比心,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各班还组织学生撰写“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心得体会,深入领会节约内涵。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倡导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之花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校园开花结果,共建节约型社会。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