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郑州12中师生共同行动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12中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学生认真聆听

班会课上学生认真聆听

微信图片_20200907093330

开展班级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907093357

集体宣誓,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为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郑州12中在校园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

9月6日,班会课时间,郑州12中组织学生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采取播放公益广播剧《光盘行动》、向师生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讲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启发学生针对餐厅浪费现象反思。同时,让学生讲述自己收集了解的有关勤俭节约的故事,明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使学生明确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不会过时。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我国具有特殊的重要性。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让学生明白每一粒粮食得来的艰辛不易,理解“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知道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求同学们从现在起,从身边事做起,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树立“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优秀品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深入推进学校开展的“光盘行动”。

据了解,郑州12中近期还将以“厉行节约·从小做起”为主题,采取主题征文、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引导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和审美能力,传承好中华传统美德。同时,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学校食堂、职工食堂,开展“光盘接力·爱的谷粒”。同时通过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发送一封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节约资源不仅仅要从社会做起,还要从自己做起,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让地球更加美好。

学生们表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节约食物,珍惜食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