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全面启动“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1“杜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培训

“杜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培训

1副园长高霞讲解杜绝餐饮浪费的意义

副园长高霞讲解杜绝餐饮浪费的意义

2厨师培训活动现场_conew2

厨师培训活动现场

3教师组织幼儿开展“文明用餐”集体教育活动_conew2

教师组织幼儿开展“文明用餐”集体教育活动

5幼儿摘青菜_conew1

劳动实践活动《摘青菜》

6幼儿走进厨房参观馒头制作过程_conew1

幼儿走进厨房参观馒头制作过程

7幼儿参观烘焙室,了解糕点制作过程_conew1

幼儿参观烘焙室  了解糕点制作过程

8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家来行动_conew1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家来行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全面启动“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系列活动。

2020年9月16日,幼儿园针对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专题培训。在厨师培训会上,副园长高霞强调厨房工作人员要根据每天幼儿实际出勤人数领取原材料,严格控制主食、菜品的剩余量,为幼儿烹饪出美味可口饭菜的同时,厉行节约。在给保育员教师进行培训时,保健医刘燕要求保育教师准确把握班级幼儿的用餐量,注重个体差异,并及时反馈幼儿用餐信息。鼓励大家从小处入手培养好习惯,杜绝餐饮浪费。会后,参会人员认真签订了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幼儿园通过公众号向家长发起倡议,家园携手共同努力,全面推进活动有效开展。与此同时,各班级有计划地开展以“文明餐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中大班教师在厨房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积极组织幼儿参加择菜劳动体验,并分班组织幼儿到厨房、烘焙室进行参观。通过活动丰富幼儿对食材的认识、了解食物的制作过程,使孩子对食物建立起积极地联系,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

本次活动展现了百花人“杜绝舌尖上浪费”的决心,拉开了幼儿园“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幼、家长对文明用餐的认识程度,强化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为建设节约型幼儿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