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厉行节约 争做光盘侠

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召开会议

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召开会议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副校长王士刚讲话

副校长王士刚讲话

召开中队会

召开中队会

孩子们认真听讲

孩子们认真听讲

小小的餐桌上,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传承中华勤俭节约的美德,中牟县官渡路小学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争做光盘侠”主题教育活动。9月21日上午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午餐时间与少先队员们分享小小饭盒里的大学问,告诉孩子们要节约粮食,不浪费每一粒粮食。午饭后孩子们共同践行“厉行节约 争做光盘侠”的行动落到了实处。

在队会课上,各中队开展了“厉行节约 争做光盘侠”的主题队会。本次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以及我国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粮食短缺现状,坚定了队员们践行光盘行动的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培育崇尚节约的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相信官渡路小学的孩子们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人人争做“光盘侠”。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