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教育活动

节约粮食主题班会

节约粮食主题班会

节约粮食主题的班会 (1)

节约粮食主题的班会 

厉行节约的宣传画随处可见 (7)

厉行节约的宣传画随处可见

司校长讲话号召节约

司校长讲话号召节约

同学们的光盘行动 (14)

同学们的光盘行动

同学们的手抄报精美别致 (3)

同学们的手抄报精美别致

一粒米最快要3072小时才能到达我们的餐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引导学生养成勤奋勤劳、节约节俭等好习惯,9月中旬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在政教处的组织下面向全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9月15日,司德平校长在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上作讲话:“全体教师要充分提高节约意识,严于律己,坚守原则,做好学生榜样,以身传教。”以此为契机,全校范围内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开展起来。

9月21日上午,学校进行以“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节水、节电、节粮”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宣誓。紧握的右手,响亮的宣誓,见证着我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

9月25日,学校精心组织各班认真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班会,告诉学生勤俭节约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浪费一稻一粟,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学生说:“我体会到了粮食对国家、对我们自己的重要性。农民伯伯辛勤劳动,我们应该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米。”会后,各班以办手抄报形式强化学生节约的意识。

学校倡导学生用餐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碗清、盘清,餐餐光盘。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并牢固树立“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观念。

校园中“尽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字样的宣传画随处可见,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到节约是美德,珍惜是品质,明白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